1. 善用與整合醫學大學健康與社會科學相關學術資源和人才,促進健康與社會政策相關學術活動之進行。
  2. 有效結合公私立衛生與社會福利部門之資源,辦理健康與社會政策之學術研討會,作為決策之參考依據
  3. 積極關注人口老化議題,並在本中心以往所累積在老人健康與社會政策學術成果基礎上,繼續辦理相關學術研討活動,持續探討其對國內健康照護與社會福利政策影響。
  • P經營理念:

未來經營理念,期待成為南台灣健康與社會政策學研資料整合與交流之平台,促進積極合作和累積學研能量,善盡大學政策倡導和參與之責任。

  • P經營策略:

有效整合大學 、附設醫院與公私部門學術資源,定期舉辦學術研討會或論壇,建立區域內健康與社會政策學術人才對話與研究成果討論分享平台,促進與政府決策部門溝通機會,累積政策研究與倡導之能量,並開拓醫學大學學生多元之思考觀察與學術視野。

  • P中長程發展(工作)目標:

本校為因應健康照護與社會福利制度之變遷,加強健康與社會相關政策之研究,促進相關政策之制訂,並提昇國人之健康生活福祉。特於民國78年11月成立本中心,中心主任由歷屆醫社系系主任兼任之,並共用辦公空間。前任校長余幸司更將本校定位在維護及促進人類健康福祉之專業大學,健康專業人才須具備利他主義、科學實證素養及自我學習能力,進而提出教學卓越、研究創新、優質人文、社會關懷之治校理念,因此本中心在此理念下積極推動健康與社會福利政策相關探究。

在醫社系師生積極參與,協同家醫、公衛及老人研究室等單位,與在公私部門贊助下,歷年來共同規劃執行完成有關「地方基層醫療衛生」、「社會福利機構及全民健康保險」、「老人醫療照顧與福利政策之展望」、「社會資源與健康照護」,在94年開始策劃一系列「21世紀健康與社會政策論壇」等學術研討活動與出版論文集,95、96年更爭取到政府委託執行「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研究案,成果頗獲各界肯定與讚揚。「高齡化健康照顧與社會福利」、「災難救援機制與建構」等議題,是本中心較關切的重點。

為因應國內新世紀健康照護與社會福利制度之變遷,整合與促進醫學大學相關健康與社會福利政策之學術研究。成為南台灣健康與社會福利政策研究具有影響力之重要據點。

  • P未來展望:

中心組織再造,充實研究人才

建構學術交流網絡

加強國際交流與研究論文出版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