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料館

醫校史暨南臺灣醫療史料館

3/25(週六)為固定開館日,開館時間為10:00~17:00

3/26(週日)若要參觀,需另外預約。

開放時間:年會二日之開放時間自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全館免費參觀。

交通:年會地點高雄醫學大學內舊三棟建築第二棟 東翼。

期特色展覽:南臺灣醫療史料常設展、2017.03.02-06.24 醫人治世的先覺者-白色恐怖時期醫生群像特展。

 

 勞博館

高雄市政府勞工博物館

「汗水的印記、高雄乀勞工」常設展,預定自今年3/22起展至108年。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全館免費參觀。

期特色展覽:眼出睛彩-看見視障工作者特展、勞工運動常設展、打拼人生常設展。

【勞博週六劇場】

3/18、3/25、4/1、4/8、4/15、4/22週六下午14:00

勞博館3

勞博館1

勞博館2

 

科工館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屋簷下的全球化-婚姻移民在臺灣

展出日期:2017/01/24 ~ 2017/08/31

展出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一樓東側廊道

特展簡介:

幾百年來,來自不同地方的族群陸續在此落腳,「移民及其後代」構成臺灣主要人口。我們生活在地球村,與外界接觸機會越來越多,誰都有可能成為全球流動之一員,全球化正發生在你我或鄰居家裡。伴隨東南亞及各國新住民來到臺灣,讓不同的語言、文化及生活習慣在此地接觸,也為本地文化帶來豐富多彩的新能量。新住民加入臺灣這個大家庭,經過陌生到共榮的過程,正是展現自由、多元、和善與機會均等的臺灣價值,這片土地也是個可以安定安居與實現理想的地方。

本特展不另收票,僅須購買科工館常設展示廳門票即可參觀。

「森林與我永續歲月人間」

展出日期:2017/01/19 ~ 2017/05/28

展出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第二、三展廳

特展簡介:

    世界上的許多動植物棲息於森林裡;這裡是生態的家,更是人類進行工業建設、生態醫療和糧食的天然資源來源,森林對世界的發展,付出許多貢獻,因此,人類更應該妥善照顧森林,使生態與環境得以平衡發展。

     展將「森林的永續管理」、「樹輪的歲月痕跡」和「資源的人間應用」以身歷其境的實體場景、即時互動的多媒體展演及劇場參與的手法呈現。

     觀展時就像走入森林,在展區中觀察動植物生態和夜晚的森林、認識木材固碳的科學原理、了解台灣的國產材認證制度,動手操作體驗接的奧妙,並展出各式各樣的樹輪標本,藉由豐富多元的展示內容,提升「森林永續經營」和「生態平衡」的觀念,感受大自然的療力量。

本特展不另收票,僅須購買科工館常設展示廳門票即可參觀。

其他熱門展、電影、活動、體驗設施

1487145478736 1

花開富貴-珠繡包與服飾

科工館持續透過不同的傳統工藝技法製作課程,讓參與的民眾體驗傳統工藝之美!

珠繡工藝起源於唐朝,鼎盛於明清時期,古時的徽州是著名的刺繡盛行之地,徽州刺繡多為珠繡是古徽州的一項傳統民間工藝。台灣在日治時期傳入,二次戰後隨著眷村的生活習俗引入而風行。

本次展出與課程由實踐大學服裝設計與經營學系黃崇信助理教授規劃,課程藉由5-60年前的「珠繡包」展示,搭配3場珠繡欣賞講座與實際體驗的工作坊課程,讓這種台灣早期由長輩傳承新嫁娘象徵娘家祝福之物,完整呈現在開放式典藏庫中。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起來參觀,如對工作坊與講座有興趣的朋友可至本館網站報名參加。

展期:106-1-24 4-2

地點:B1F 開放式典藏庫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展覽

大港

■ 2017大港開

Go to top